Featured post

5 days 4 nights visit to Hongkong for Free

Sunday 1 May 2016

我人生中第一支股

早在两年前我就很想投资股票但是无从下手,很多事也不了解,所以都是只是看看而已,直到去年无意间看到一些股票的blog, 他们鼓励年轻人投资要趁早,不要把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当然越早理财你就越容易掌握理财的重要性。因为年轻所以你输的起。所以我就开始了我的第一步,开始上网查看如何才可以买我的第一支股票,当然很多银行都可以开trading account, 但开trading account 之前需要有一个cds account, 这个可以一次过去银行开。我呢是选在我有户口的银行因为比较方便, 转账, 开户口什么都比较简单,虽然broking fees 比其他银行高但是服务很好所以没有关系也不用太介意那个小钱, 因为平时我们出去外面吃一餐都不只RM28, 喝一杯starbucks都需要Rm16了。

我的trading account是跟maybank investment bank 开的, 当然hlbroking 的broking fees更便宜, 只需要RM8, 个人喜欢因为我本身在Hong Leong bank 是没有户口的所以为了方便我选择maybank.
一个人也可以有几个cds & trading account 所以我也不排除之后会在Hong Leong 开一个trading account. 

股票是有一定的风险,看你本身是喜欢short term, mid term 或long term.
我自己是mid term & long term的。很多股票专家说不要一直盯着股价的波动, 最重要了解那个公司的运作,前景,盈利。选择一间你有信心的公司就好像你要投资做生意一样。

所以13/4/16我买了人生中第一支股票,现在手上有五间公司的股,但只是投资小小, 看准时机再加码。

3 comments:

Green 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