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5 days 4 nights visit to Hongkong for Free

Monday 11 July 2016

艺人明星都光顾的马六甲东昇海鲜家- famous seafood restaurant@Melaka

趁着马来新年到了马六甲3天2夜旅游,这次是一个没有计划的short trip, 朋友突然间问后天去马六甲要不,就心想随便吧,我在吉隆坡几年了,只去过一次马六甲而且那时只去了几个小时, 这次马六甲之行一共差不多20人,我本身不喜欢太多人一起去玩因为会有很多意见分歧,但是这次没办法, 是朋友安排的,而且吃“好料”几乎是有老板包完😍😍😍

星期四中午出发,到马六甲大概2/3点,highway还蛮塞车的,🚗🚗🚗, 到那里时本来是计划好吃粒粒鸡饭可是太迟了没的吃了 所以我们就去外带了15片的nadeje crepe🐷🐷🐷 (12送3), 然后回homestay 休息, 等吃晚餐。

晚餐已经有一位道地朋友安排了,而且也是他请我们吃的😬😬😬 就是这篇要介绍的著名的😋东昇海鲜家😋
他们说这家最远近驰名的是他们的“生虾起司米粉” 😋😋😋
由于我们太多人所以马六甲的朋友已经先订好两桌位置😘😘😘 所以我并没有经历排队等待的问题☺️☺️☺️加上我是那种如果要排长龙还要等很久才能吃到饭的话,我宁愿不吃🤗🤗🤗哈哈

当天确实好多人在排队等位置, 很佩服他们的毅力, 排队等了之后,坐下来还要等上菜,为
了吃一家的食物,他们需要等1-2小时不等😑😑😑
店里贴了许多店家老板和明星的合作,许多香港明星也曾到这里品尝他们家的美食, 至于好不好吃就见人见智。
我们吃饱出来还是排长笼
我们是订5.30pm的

他们家的招牌“生虾起司米粉” signature cheese prawn Beehun 还蛮赞的👍 几乎每一桌都会点来吃,生虾蛮大只,很鲜甜,肉质不硬,至少我这个钢牙妹可以吃🙂🙂🙂 起司浓郁但不腻,起司的比例拿捏的很好,米粉的Q度也ok. 😊😊😊 不会太烂也不会太硬。
这是第一道上桌的菜所以觉得特别好吃, 可能大家都饿了哈哈

第二道是“桂花鱼” 拿上桌时都看不出它是鱼,刀工切到很漂亮,粒粒分明,一粒粒的,只要用筷子就可以一粒粒从鱼身夹下来吃,这桂花鱼我本身比较没有那么喜欢但他们觉得好吃 (个人口味), 因为鱼身被切成一粒粒然后拿去炸, 每一小粒鱼肉的外皮都是硬硬脆脆的, 口感吃不到软q 的鱼肉, 我喜欢QQ滑滑的鱼肉,这个桂花鱼有点酸甜酸甜的, 我没有配饭吃就略嫌太甜了, 配饭吃就刚刚好😌😌😌

第三道是“蜜汁脆花肉” 那个猪肉炸的脆脆薄薄的, 口感有点像台湾的一个土产😊😊
我不是很哈猪肉所以只吃了两小片,其他的就给他们扫完了哈哈哈哈。
那个有红红辣椒的就是脆花肉, 忘了拍照, 只拍到吃剰的哈哈哈
那个蛋很好吃☺☺

第四道是“蒜蓉焗鮮鱿鱼” 一上桌时, 我们都以为是烧猪, 那个摆盘法真的超像烧猪的, 仔细看知道是鱿鱼,超Q超软的, 完全不硬,很容易咬(带牙套也可以吃),完全不像韩国烧
烤的鱿鱼那么硬, 也不像sakae sushi的鱿鱼那么难咬。一个字-“赞👍” oiishi 好吃
是不是看起来很像烧猪?

第五道是炒蛋,忘了什么名字, 这个蛋蛋也很好吃, 很喜欢。第六道是炒青菜,青菜也炒的很软很鲜甜, 适合长辈🙂🙂🙂

第七道是“盐焗螃蟹” 我喜欢那个味道,不是很咸,但很好吃,很鲜甜, 这种煮法完全把螃蟹的鲜甜味带出来, 可以尝到螃蟹原本的鲜甜而不是调味料的味道😍😍😍
可惜我只能吃螃蟹钳子,因为不方便咬,不能吃其他部分😞😞😞😞
盐焗螃蟹
吃剰一点(而且是隔壁桌朋友吃不完拿过来我们这桌的)

吃的七七八八才记得拍照😑😑😑

第八道是“起司螃蟹” 那个味道大概跟生虾起司米粉差不多, 差别只是这是螃蟹然后加了青葱而且还有提供烤面包给我们沾起司酱一起吃🙃🙃🙃

Cheese crab

这两道螃蟹, 我个人比较喜欢盐焗螃蟹。

最后一道是甜品(免费的,店家送的), 甜品是peach 糖水。 好喝。

还有还有就是他们家的芒果佶子水超好喝☺️☺️☺️
或许因为我们有个马六甲人帮我们点菜所以点到的都是不错吃的菜肴。 因为我在他们家的面子书page看到些不好的review.

Overall我觉得不错,至少是一个3⭐️Review

八样菜 x 两座桌= RM1260++
一桌=RM600++
价钱 ok 大众化

环境 3⭐️
桌子与桌子的距离之间很靠近

食物 3  1/2⭐️
可以更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Green Tea